之前用無名最讓大西瓜覺得卡卡的地方,
就是新上傳單張相片到原本建立的相簿之後,
要如何把相片插入原本相簿中間的位置?

雖然無名有搬圖王的功能,
不過只有:移到最前面、移到最後面、互換順序、移相片到其他相簿四種選項,
看起來只有互換順序可以解決,
偏偏有時相簿已經存放超過百張相片,
我要把新相片插入在第50張的位置,
靠互換順序不是要按滑鼠按到手指抽筋?

Q:要如何一次就把新增的相片放到我要的位置呢?

由於上無名的Q&A、Yahoo知識搜尋都找不到我要的解答,
或許是大西瓜沒有慧根,
或許早就有簡單的解決的方法大西瓜傻傻的不知道,
經過半年的煩惱,
前天晚上突然靈光一現,
何不試試Ctrl鍵呢?

解決方案果然就是它!

我不知道是否有更高明的網友有更好用的方法,
不過我相信一定有人跟大西瓜遇到相同的困擾,
所以把目前我所知道最有效率的解決方案記錄下來,
和跟我有相同困擾卻還找不到答案的朋友分享。

倘若有更聰明的解決方案,
還請各位大大不吝大方告訴傻西瓜。


這是我在Yahoo知識寫的答案,
直接貼一份在自己的網誌以茲記錄。

關於問題2:如何把新上傳的相片插入相簿中間?

新上傳的照片預設位置都是在該本相簿的最後一張,
要移動最後一張相片到該本相簿中間,
還是必須使用:進階功能/搬圖王。

雖然搬圖王目前只有:移到最前面、移到最後面、互換順序、移相片到其他相簿共四種選項,
但是要解決問題2的方式舉例如下:

假如原本相簿已經有10張相片,
最新上傳的相片是第11張,
想把它移到第7張的位置。

此時可以按住鍵盤的Ctrl鍵,
再用滑鼠選取原本第7、8、9、10張,
就會發現這四張相片都有打勾。

之後再按「移到最後面」,
就會發現最新的第11張相片已經移到第7張的位置了,
而剛才選取的四張相片會變成第8~11張,
依此類推就可以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n85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